IPB

欢迎您, 论坛游客 ( 登录 | 注册 )

 
Reply to this topicStart new topic
> 转贴风入松翻译的文章“观鸟者的价值”
岩鹭
发表 2007-04-17 05:30
链接: #1


版主
***

组别: 版主
帖子: 13982
注册: 2003-05-31
编号: 18
观鸟者的价值

GILL的《鸟类学》好像是北美大学鸟类学通用教材,我用的是95年的第二版,里面有一小节专门讲到的观鸟者的价值,今天有空,把它翻译出来给大家。

观鸟休闲活动目前已经成为一项经济能量很大的产业,在美国,估计有6100万观鸟者。加拿大和英国则更多。

大部分的观鸟者是那种只喜欢欣赏自己庭院里的鸟类的居民。美国,估计能认出100种以上鸟类的人有30万左右。观鸟者一般受到良好的教育,生活水平在全国平均水平之上,至少属于3个保护或者观鸟组织,每年人均花费1884美元在观鸟旅游,观鸟设备以及观鸟书籍上,这还不包括花费在鸟食和其他花园鸟类用品上(比如鸟巢,喂食器,饮水器等)。据统计,1990年,美国的观鸟者花费了大约200亿美元在鸟类相关的活动上。在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举办的鸟类活动让一些偏远的小镇靠卖汽油,啤酒和简单午餐等方面,经济得到提高。

观鸟活动作为一种全国性的休闲活动,是如Rosalie Edge这样的保护学先驱的努力下发展起来的。而奥杜邦学会每年的圣诞节鸟类统计,则起源自Frank Chapman,他号召人们用数鸟的方式代替冬季打鸟。至今,这一活动以及开展了100多年了,93年的参与数字是43,000人。

质量轻,价格低的望远镜使观鸟显得更有乐趣,也减少了对标本的需求。高水平的图鉴使观鸟成为一种比较专业的业余爱好。这也使得观鸟活动成为一种巨大的保育力量,因为观鸟者通常更有可能成为关注保育活动的人。

文章还有8条建议,如何参与到保护鸟类中来:
1、把猫留在屋内。
2、在花园里种植吸引鸟的植物。
3、在窗户上贴猛禽的剪影防止鸟撞。
4、帮助控制人类对鸟类栖息地的蚕食。
5、认识到保育是一种个人责任,我们应该注意到过去的错误。
6、组织或者参加当地的鸟类俱乐部,帮助推动社区的鸟类教育。
7、支持全国和国际性的鸟类保育组织。
8、作为志愿者,参加有组织的,专业的项目,帮助收集鸟类数据
Go to the top of the page
+Quote Post
岩鹭
发表 2007-04-17 05:34
链接: #2


版主
***

组别: 版主
帖子: 13982
注册: 2003-05-31
编号: 18
另一篇“鹰山故事”

鹰山的故事

鹰山位于宾夕法尼亚州,1934年,作为保护学家的纽约人Rosalie Edge挑战鹰山当地的猎鹰传统,用自己的努力终止了猎鹰行为并把它发展成为一个旅游景点和猛禽研究中心。Rosalie Edge认为,保护一个物种,最好的办法是当它的数量还够多的时候做出努力。她对鹰山贡献成为全球保护工作的一个经典范例。

鹰山因为每年秋季大量猛禽迁徙途径该山而得名,因此导致了众多的偷猎行为。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Sharp-shinned Hawk和其他猛禽成为人们的猎物。为了阻止这种行为,Rosalie Edge募集了大量的资金购买了位于鹰山的567公顷的土地,并雇佣了一个叫Maurice Broun的自然解说员,和公众分享猛禽的知识和兴趣。鹰山猛禽保护协会成立之后,在保护北美猛禽和他们栖息地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该协会通过获得当地草根的支持改变了州和国家的相关法令。每年有7万多人去那里赏鹰,为鹰山的保护提供了巨大的支持。


鹰山成为世界上历史时间最长,记录最详细的猛禽迁徙记录地点。第一百万只猛禽——一只雌性的Sharp-shinned Hawk——于1992年10月8日,星期四中午12:41分被正式记录。年度数鹰的活动为北美猛禽数量的长期变化提供了判断依据。这一数据在发现第一代有机氯杀虫剂,比如DDT,对猛禽造成毁灭性灾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记录了在禁止使用此类杀虫剂之后,猛禽数量的缓慢回升。
Go to the top of the page
+Quote Post
山鹰
发表 2007-04-17 07:31
链接: #3


资深掺和者
***

组别: 正式会员
帖子: 10919
注册: 2005-06-26
来自: 厦门
编号: 882
Rosalie Edge募集了大量的资金购买了位于鹰山的567公顷的土地

这个是关键,他们的土地私有。所以只要有钱,其他问题都不是大问题。


--------------------
给我一双彩虹的翅膀,我要飞向那自由的天堂。

微信公众号:山鹰的自然行记
Go to the top of the page
+Quote Post
鹦鹉螺
发表 2007-04-17 07:35
链接: #4


新鸟入门
*

组别: 正式会员
帖子: 85
注册: 2006-12-16
编号: 1839
‘鹰山的故事’ 与 周海翔老师在前埔小学讲座所说的 辽宁老铁山 的情形十分类似。希望 老铁山 也能成为中国的‘鹰山’。


--------------------
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
Go to the top of the page
+Quote Post

Reply to this topicStart new topic
1 位会员正在阅读此主题 (1 位游客和 0 位隐身会员)
0 位会员:

 



RSS 简化版本 当前时间: 2024-04-27 21:09
闽ICP备170303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