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B

欢迎您, 论坛游客 ( 登录 | 注册 )

 
Reply to this topicStart new topic
> 金翅雀日记(1)(旧帖)
江南
发表 2003-06-13 06:40
链接: #1


版主
***

组别: 版主
帖子: 7946
注册: 2003-05-31
编号: 17
金翅雀日记(1)

2003年4月2日星期三 晴


今天下午,LP在她的办公室里捉到了一只小鸟。当时,这只小鸟正无助地在窗台上东撞西碰。虽说在玻璃下方有一条不大的缝隙,可是它却总也找不着这唯一的出口,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玻璃外的树木,真是可怜的小鸟啊!

LP和她的同事把它捉住后,放在一个大盒子里,撒了些面包屑,它居然也既来之则安之,毫不客气,吃得还挺香的。LP打电话问我,通过她不地道的描述,我也猜不出是啥鸟,就叫她带回家给我瞧瞧。

下了班,我先到家,赶紧为即将到来的小鸟准备“房间”。我把空着的大鱼缸铺上一层纸和塑料,再放上一个盛满水的矿泉水瓶盖,天气这么热,当然也不能让它口渴了。

当它一进家门,我就凑上前去仔细端详,翅膀上一块显眼的黄斑,细细的叉尾,原来是一只金翅雀。不知是什么缘故,它的翅膀有些湿漉漉的,头、颈、肩部的羽毛显然是由于被人捉过而乱蓬蓬的。可能是刚刚经过舟车劳顿,有些晕车,显得呆头呆脑的。当我把它放进大鱼缸里,盖上钻了十几个小孔的纸板,它才开始楞楞地打量着新家。

晚上出去吃饭,我特地折了三截树枝,为此还让树杈给划伤了手腕。回来后,把树枝两边穿上两块纸板,做成一个“工”字型支架,好让它站立。果然,当我把支架放进去,它稍稍忸怩了一下,就站到了竖立着的纸板上左顾右盼了。

我们吃饱了,自然不能虐待它了。LP切了一瓣橙,还放了些面包屑,它显然又饿了,把面包屑吃个精光,还啄了口橙肉,但不知是否嫌太酸了,对橙肉不感兴趣,这厮,还挺挑食的嘛,真是从小就没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也不知它爹妈是怎么教育子女的。

九点多钟,折腾了大半天的它困了。它单脚站在纸板条上,头歪向右肩,开始进入梦乡了。我蹑手蹑脚地接近它,透过鱼缸,看着它边睡边不断地颤动着身体,不知它是不是梦见了父母,梦见了它的老家?我默默地看着,只想告诉它,请你放心,我会把你送回去了,你就好好睡吧。
Go to the top of the page
+Quote Post

Reply to this topicStart new topic
1 位会员正在阅读此主题 (1 位游客和 0 位隐身会员)
0 位会员:

 



RSS 简化版本 当前时间: 2024-04-27 18:47
闽ICP备17030331号-2